榊潇

目前主吃轰百,胜茶,上耳

【轰百】答案(二)

#700f点梗

#CP:主轰百 含霍冬

#轰百双向暗恋

#HE(过程会比较虐心)

 

 

九月二十一号  英国伦敦

 

轰和八百万完成初步的讨论后,第二天一早,两人驱车前往八百万所就读的大学。

八百万将车停在了地下停车场,两人一起行走在明顿大学的校园中。

一路上,八百万向轰介绍着明顿大学的种种建筑和历史,那宛如回到自己家的自由感,让八百万之前略显紧绷的神态慢慢放松下来。

轰一路上环视着这所八百万所生活了五年的大学,极富年代感的建筑风格,行走在校园中总给人一种行走在上个世纪英国街头的错觉感。

作为英国的最高学府,明顿大学的占地面积也及其惊人,两人沿着那条横穿整个明顿大学的河流河畔行走着,一路上轰都静静听着八百万讲述着她来到明顿大学后遇到的各种趣事。

“当时刚来到这里的时候,虽然有同行的管家他们,但还是觉得挺孤单的,毕竟还是熟悉了在雄英和大家一起集体住宿的那种热闹感。”

八百万看着河岸边的草坪上,三三两两的学生聚集在一起,讨论着手中的课题,拨弄着吉他的琴弦,一种祥和的气息弥散在心头。

“后来也交到了很多好朋友,不过大部分人现在都已经进入事务所开始英雄活动,或者是找了金融相关的工作了。”

“所以还是很孤单吧。”

听着八百万充满着怀念的话语,虽然没有直接说明,但轰明白,不管在大学是多好的朋友,对于八百万而言,这里终究是异国他乡。

曾经雄英的大家虽然毕业了各奔东西,但仍旧都处在职业英雄这一个圈子中。也经常会遇到任务一起组队的情况,有时候没有别的事情,下班后离得近的伙伴们会一起去喝一杯,那种经历了各种生死时刻的友谊,才更会深深地刻印在骨子里,日久弥新。

听见轰的话,八百万的笑容顿时变得带着些许无奈,伸出手挽了挽耳边的碎发,开口道:“确实是有一点吧,我是家中的独生女,有些责任我也必须去承担,但我真的很怀念当初和大家在一起的日子,所以非常期待着毕业后回到日本,和大家一起进行英雄活动。”

说完这句,八百万突然顿了一下,脸上的无奈变成了苦涩,听见八百万的话,轰顿时明白过来八百万情绪上的变化,想要开口安慰一下她,但却有些笨拙地不知道说什么比较好,一时间两人之间的气氛变得有些沉重,

沉默了一会儿,八百万轻轻摇了摇头,重新抬起头看向轰,略微带着一丝苦笑道:“当初也没想到会遇到这样的事。”

“不过...”

八百万看着轰略微有些不知所措的表情,深吸了一口气,将胸口的那口浊气吐了出去,脸庞上重新挂上了那份温和的淡笑,那份存在于所有雄英学生骨子中的自信重新流露。

“我还没有脾气好到任由其他人摆布我的命运。”

看着八百万的笑容,言语中流露出的那份自信,让轰的心情也重新回归平静,嘴角重新挂起一丝笑意。

果然这样的她,让人沉迷,无法自拔。

 

“八百万。”

“嗯?”

听见轰的声音从自己的身后传来,八百万才发现刚刚发泄完自己心中不安的自己,不知不觉中已经走到了轰的前面。

回头看向轰,看见轰停下了脚步,站在河畔边的他,微风吹起他的衣角,眼神中是八百万所不曾见过的柔和,却充斥着锋芒与自信,两人之间相距的那十米的距离,显得遥远却又转瞬即逝。

“耳郎同学她们,还有大家,都在等你回去。”轰低沉的声音顺着河畔的清风传来,简单的话语和煦而又温暖,笨拙地想要安慰她,带着那份坚定,轰的嘴角勾勒出一道弧线:“你从来都不是一个人。”

 

真的是狡猾啊...

八百万看着眼前的轰,眼角不受控制地带上一丝酸涩。

他总是这样,不善言辞,但从他口中说出的每一句话,都那样地直击人心,去包容她的软弱,支撑着她继续向前。

“那么,轰同学。”八百万看着眼前已经高出她半个头的青年,脸上的笑意弥漫,手背在身后,侧头看向轰:“这里面,也包括你吗?”

你也一样,在等着我吗?

看着眼前的八百万,心底的那份情感再次弥漫在心头,轰在心底笑了笑,轻轻点了点头,声音中是那份只属于他的坚定。

“当然。”

我一直都在等你。

 

两人一同来到明顿大学的食堂中,享受了一顿丰盛的午餐,这所历史悠久的大学哪怕是在食物上都有着自己难以想象的信仰。

吃完午饭的两人来到一幢建筑门口,不断有学生在教学楼门口进出着,看见八百万和轰两人时,会下意识地看他们一眼,有一些性格开朗的学生还会凑上来和他们打招呼。

 

“轰同学待会儿要和我一起去上一节课吗?是我们学校在心理学方面很有权威的一位老教授的课,自从发生这件事以后,我没事就会去听听这位老教授的课,感觉很有感触呢。”

吃饭的过程中,八百万征询着轰的意见,商量着两人下午的行程。

“嗯,那就一起去听一下吧。”

 

“有句老话说得好,眼睛就是心灵的窗户,很多时候,一个人的眼神往往会传递出很多东西,在交流的过程中,看着对方的眼睛,往往是一种很好的选择,但是却还有另一个方面的问题存在,比如这位同学。”

那位看起来十分和蔼的老教授笑着点了一位脸上带着一点雀斑的男生:“好,现在请你看着我的眼睛,不要移开。”

那名男生和教授对视了一会儿,但不到十秒钟,就有些承受不住地撇开了目光,周围的同学纷纷哄堂大笑。

“好好好,辛苦了,请坐。”

老教授笑着让那名男生坐下,环视了教室一圈,开口道:“虽然通过眼睛去了解一个人是很好的方法,但同样也有缺陷,这就是对视的隐含魅力。”

“当你和别人对视的时候,时间太长,会显得失礼,太短会显得冷漠,所以通过很多方法最终得出的结论是三秒钟。”

“三秒钟...”听完教授说的话,教室里顿时响起窸窸窣窣的议论声。

“是的,是不是觉得这个时间比想象的要短?”老教授笑眯眯地看着大家的反应:“但实际上这个时间是很正确的,如果在你的身边有着你的同学或者朋友,你可以和对方对视一下,看看会有什么样的感觉。”

听着老教授的话,八百万和轰下意识地看向对方,但视线相接的瞬间两人突然间感觉有些尴尬,赶忙移开了目光。

“刚刚很多人都尝试了一下呢,是不是感觉很奇妙,不过这个对视三秒的定律也有例外。”

老教授看着大家好奇的目光,也不再卖关子,笑着开口道:“如果说两个人的视线一直对视的话,一般这两个人只会存在两种情况,要么,这两个人是恋人。”

教室中顿时响起一阵起哄的笑声。

“而另一种,那就是这两个人是在吵架了。”

老教授略显无奈地摊了摊手,教室里的气氛顿时变得更加高涨了。

“相对的,存在着超过三秒,那也就还存在着另一种瞬间移开目光的了。”

老教授的话让刚刚还沉浸在尴尬中的轰和八百万抬起了头,看向老教授的方向,做出倾听的样子。

“往好的方面说,如果你哪天遇到一个女孩和你目光相接立刻移开,那么可以说恭喜你了,你很可能即将收获一份甜美的爱情。”

“哦哦哦哦哦哦!!!!”

听着满教室的起哄声,虽然知道这些声音不是针对他们两人的,但回想起刚刚两人目光相接的瞬间,轰和八百万的心底,略带复杂的情感弥漫着。

在他/她心中,是怎么看我的呢?

是否也是像刚刚老教授所说的那样呢?

“但是!”看着大家兴奋的样子,老教授拍了拍桌子重新吸引大家的目光:“如果往坏的方面来说,也可以认为是你们两人在心理上有着隔阂。”

看着众人若有所思的样子,老教授笑着开口道:“学会去根据情况合理分析,去获取常人无法感知到的答案,这才是心理学的魅力。”

 

“泽斯教授。”

下课后,八百万带着轰来到讲台处,和刚刚讲课的老教授熟稔地打着招呼。

“哦!八百万同学,今天带着男朋友来上课了?”

“不是啦!泽斯教授您不要打趣我了。”

泽斯教授笑眯眯地看着眼前闹了个脸红的八百万,转头看向轰,轰注意到对方的目光移到了他的身上,向着对方点了点头开口道:“您好,泽斯教授,我是八百万的高中同学,轰焦冻。”

泽斯教授的目光在轰的身上打量了一会儿,略微沉默了一会儿,对着八百万开口道:“这位同学就是要和你一同前往那场‘游戏’的人吧。”

听见泽斯教授的话,八百万愣了一下,苦笑道:“是的,教授您还是一如既往地眼光毒辣呢。”

“哈哈哈,不要夸我,我这把老骨头不禁夸的。”

说完,泽斯教授的目光重新落到轰的身上,面对对方的视线,轰也并没有移开目光,只是带着那份一贯的沉默,承接着对方的视线。

两人对视着,都没有开口,沉默了一会儿,泽斯教授收回了自己的目光,对着轰点了点头道:“好小子,难怪八百万这丫头选择了你,比学校里的那些温室里的花朵估计还真的给你这小子提鞋都不配。”

面对泽斯教授的夸奖,轰的表情没有太多的变化,只是向着对方点了点头:“谢谢。”

“你们年轻人遇到这样的事,我虽然也很想帮你们,但除开我这身心理学知识,我也只是个无个性的普通人,想要帮你们也是有心无力。”

“怎么会,泽斯教授您在心理学的领域是绝对的北斗泰山才对。”听见教授的话,八百万赶忙表达着自己对教授的那份尊敬。

“不用夸我了,在心理学领域我是专家,但是在英雄领域,你们才是受到上天眷顾的人。”泽斯教授不在意地摆了摆手,沉吟了一会儿开口道:“虽然完全不清楚对方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但我只能说,在心理学这个领域中,大部分人都很平庸,因为这门学科的那份虚无缥缈。”

“但是,这个世界从来都不缺乏有天赋的人,在心理学领域,除开平庸的那一部分,往往只只剩下两种人。”

“天才和疯子。”

 

走出教学楼,两人的心情都显得有些复杂,一个精通心理学的疯子,这样的敌人到底会做出什么样的事来,对于此时的轰和八百万来说,绝对不算一个好消息,但也让两人对于这次敌人的警戒再次提高一个级别。

看了看手表,已经是下午差不多三点半了,在明顿大学,下午茶一直都是学生生活中的一项重要活动,在校园中,精致的小店随处可见。

八百万带着轰来到一条小巷的拐角处,是一家被爬山虎和各种植被环绕的小店,推门进去,紧凑而又温馨的内部结构给人一种十分舒适的感觉。

原来是一家书咖,很符合她的喜好,轰默默地想着。

“平时没课的时候,我很喜欢来这家店,环境很温馨,而且这里的红茶非常不错,而且还会供应日式糕点。”

八百万带着轰来到书咖二楼的隔间里坐下,轰环视着隔间的设计,确实是设计得很巧妙,半独立的空间既不显得狭窄,也有足够的私密感。

轰将外套脱下放在小沙发的扶手上,看着八百万在电子点单的界面上操作了几下,然后抬头将手中的点单机器递给轰:“轰同学看看有没有什么比较感兴趣的日式糕点。”

轰接过点单的机器,看了看,点了一杯咖啡,犹豫了半晌都没确定哪种甜品对自己会有吸引力,自己本身对很甜的东西不太感兴趣。

看着轰那有点纠结的小表情,八百万心底偷偷笑了笑,向着轰开口道:“那轰同学要不要试试和我一样的,很清淡的糕点,不算很甜腻。”

听见八百万的话,轰点了点头将机器还给八百万,看着她操作了几下然后点单。没一会儿,糕点和饮品就被送了上来。

看着眼前的糕点,轰叉起一小块放入口中,一股茶叶的清香弥漫在口腔中,清甜的口感配合着糕点本身的酥糯,的确值得推荐。

八百万看着轰的表情,笑着吸了一口手中的果汁,开口道:“轰同学感觉怎么样?我很喜欢他们家的这一种糕点。”

“确实很不错。”

轰点了点头,目光落在八百万的脸上,此时的她正吮吸着手中的果汁,笑吟吟地望着自己。

这样的表情和动作...

轰不动声色地略微偏移了一下自己的目光,防止自己一直盯着八百万的红唇而做出什么失礼的举动。

八百万并没有注意到轰的小动作,继续品尝着手中的糕点,目光顺着右手边的窗户向外看去,三三两两的学生行走在这铭刻着岁月痕迹的石板路上,一片祥和的气氛让人不由得心生向往。

如果能够平安度过这次危机,那么自己是不是也可以和他一起无忧无虑地走过这条宁静的小巷呢。

重新收回目光转向坐在自己对面的轰,却发现现在的他正看着她,斑驳的阳光透过爬山虎的叶子落在轰的侧脸,那只被伤痕环绕的左眼中,是让人难以忘却的温柔。

一瞬间的目光相接让八百万顿时有些尴尬地侧头,不敢与轰对视,脸上传来淡淡的热量,让人分不清是阳光的和煦还是心底的火热。

略微沉默了一会儿,重新抬起头看向轰,发现他已经收回了目光,重新品尝起了面前的糕点,脸上的表情重新变回了平时的那份淡然,仿佛刚才那个温柔的目光是八百万的一种幻觉。

轰拿起面前的咖啡抿了一口,看着刚刚八百万移开目光时耳边升起的一丝潮红,回想起今天那堂课中,泽斯教授所说过的话,心底轻笑了一下。

八百万,这一刻的目光,我可以理解为另一段关系的开始吗?

 

怀揣着心底的那份情感的躁动,两人继续聊了聊八百万离开的这些年中发生的一些事情,明明离前往那座古堡只剩下明天一天的准备时间,但两人却都下意识地回避着那份略显沉重的任务。

这样的时光,再一会儿就好,就让我们再多享受一会儿现在的宁静吧。

 

时间在两人闲聊中慢慢流逝,轰看了看窗外变得有些放暗的天色,站起了身:“八百万,你在这里等我一下。”

看着轰拿出外套中钱包的动作,八百万轻笑着点了点头,两人都不是差这一点钱的人,但在这种时候,轰的举动是他对八百万的一种体贴。

看着轰下楼的动作,八百万的心情泛起一丝淡淡的甜蜜,手指在桌面上轻轻划着圈。

突然,八百万听见了手机震动的声音,发现是轰放在桌上的手机响了起来,八百万看了看外面的走道,轰还没有回来。

八百万沉默了一会儿,自己的家教让八百万并没有打算接起这通电话,但对方似乎是有急事一样,一次没有打通就立马开始了第二通电话的打入。

略微犹豫了一下,八百万拿过轰的手机,准备向对方说明一下情况,让对方过一会儿再打过来。

拿起手机看了一眼,手机上显示着对方的姓名,「小翊(翊ちゃん)」这个名字出现在屏幕上,这样亲昵的的称呼让八百万愣了愣,在八百万的记忆中,轰几乎没用过这样的称呼,哪怕是亲戚家的孩子,轰都只是用对方的名字直接称呼,而不会选择使用昵称。

犹豫了一下,八百万按下接听键,还没来得及开口,对面传来一个奶声奶气的声音,带着强烈的兴奋,但一句话直接让八百万愣在了原地。

“爹地!你什么时候来沃恩叔叔家把我接回去?!”

 

诶?爹地?是指...轰同学?

话筒中的声音让八百万的大脑有点当机,一时间竟没有开口。

对面似乎是注意到这边的沉默,奶声奶气的声音再次响起,带着一丝疑惑:“喂喂喂?爹地你听见了没有?你再不说话我就要喊你的大名了!焦冻你听没听见啊!焦冻说话啊!”

居然真的是喊的轰同学,而不是打错了,所以说,轰同学已经结婚了,甚至已经有了孩子...

一时间,八百万的心情变得异常复杂,强压下心头的那份要从眼眶中冲出的难过,将自己的声音尽量放平,对着电话那端开口道:“我是轰桑的朋友,他现在有点事情,手机忘带了,待一会儿我让他给你回电话好吗?”

“诶?这样吗?那你是这次和爹地一起做任务的朋友吗?”

“嗯,是啊。”

“我跟你说!我爹地超厉害的!有他在肯定分分钟就可以把事情解决的!”

听见电话那头孩子兴奋的声音,带着只属于孩子的天真和对轰的崇拜,八百万笑了笑,接过他的话头说道:“轰桑确实是很厉害呢。”

“对吧!不过漂亮姐姐你叫我爹地叫轰桑吗?我还以为大家都是叫我爹地的英雄名呢,而且我也是轰桑,嘿嘿!”

听见孩子的话,八百万愣了愣,旋即有些苦涩,确实呢,轰同学的孩子自然是和他一样姓轰才对啊。

“我和你...爹地是高中同学,所以比较习惯喊轰桑呢。”八百万回答着对面的问题,顿了顿开口道:“那小朋友你也是轰桑的话,我应该怎么称呼你呢?”

“我叫轰北翊哦,叫我小翊就可以了。”

小孩子天真的声音从听筒中传来,但对于八百万而言,除了徒增悲伤,似乎并不能斩断自己心中的那份情感,反而是那铺天盖地的悲伤极其深刻地告诉着八百万,自己到底有多喜欢他。

“嗯,那小翊,待会儿你爹地回来以后我让他给你回电话好吗?”

“嗯嗯!谢谢姐姐!”

“应该是阿姨才对哦,我和你爹地是同学呢。”

“不!我爸爸说过了,不能随便叫别人阿姨的,要学会多叫姐姐。”

“...”

 

挂上了电话,八百万看向窗外,天空中已经开始泛起夕阳的丹红色,明明是一种及其浪漫的颜色,但此时在八百万眼中,不再有着那份夕阳余晖的浪漫,剩下的只有黑夜来临前的一抹挣扎。

回想起刚才的那通电话,回想起当初轰答应来英国帮助自己,回想起轰来到英国后两人的种种默契,回想起正午阳光中的那一眼温柔...

所以说这一些的隐性含义,都不过是自己的臆想而已吗...

轰同学似乎确实是对每一个人都很温柔,也都很绅士,家教如此,性格使然,只不过是因为自己喜欢他,所以自己心底才不自觉地去往那方面臆想着。

想到这里,过去的一切粉红泡泡似乎都暴露在了阳光下,破裂地一干二净,过去的种种经历都被重新套上理性的枷锁,生冷的让人想哭。

铺天盖地的悲伤几乎要将自己淹没,八百万的手不自觉地捏紧了自己的裙摆,努力地将那份悲伤压入心底。

百,这份懦弱,你没有权利让他替你承担,一切都不过是你的一厢情愿而已。

 

轰结完账重新返回了二楼,却发现此时的八百万一只手撑着自己的侧脸,看着窗外的夕阳,脸上的表情显得有些心事重重。

轰以为是八百万重新回想起了那场任务而显得心情沉重,轰走了过去,开口道:“八百万,你没事吧?”

听见轰的声音,八百万顿时回过神来,赶忙摇了摇头,脸上重新挂起了平日里的笑容开口道:“我没事,刚刚有一个叫小翊的孩子打电话给你,打了好几通,所以我接了电话跟他说你待会儿再给他回电话。”

听见八百万的话,轰点了点头,却并没有回电话,直接将手机放入口袋,拿起自己的外套:“谢谢了八百万,我晚点再给他回电话。”

看着八百万略显低落的表情,虽然掩饰的很好,但轰还是很敏感地捕捉到了,顿了顿,轰对着八百万开口道:“要出去走走吗?顺便再找地方吃个晚饭。”

“嗯。”

八百万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没有精气神,轰觉得有些不太对劲,但也不太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

两人走在明顿大学的校园中,有一些路灯已经亮起,淡黄色的光给整个学校营造出一种神秘的氛围。

两人来到学校的另一个食堂,吃过晚饭,重新向着八百万停车的那个停车场走去。

轰的余光看着走在自己身侧的八百万,虽然两人依旧和下午在那间书咖中一样交谈着,八百万的表情一如平常那样,带着温和的笑容,但轰却觉得这中间有什么地方不太一样。

八百万驱车将轰送回了酒店,停好了车后,轰伸出手解开了自己的安全带,但当手放在门把手上准备拉开门下车时,轰发现此时的八百万坐在驾驶座上没有动。

这和她的习惯相差似乎是有点大,轰知道,八百万的家教让八百万平时会习惯在送朋友时会礼貌性地目送对方离开,但现在的她坐在驾驶座上略微有些出神。

轰沉默了一下,开口喊了一声:“八百万。”

“诶?!”

听见轰的声音,八百万顿时回过神来,抬起头看向轰,但当目光与轰那略带疑惑的眼神相接的一瞬间,八百万却下意识地移开了目光。

“八百万,你还好吧?我觉得你有心事。”

“我没事的,轰同学,只是刚刚在想别的事。”

八百万牵起一个笑容对着轰重新开口道:“轰同学今天先好好休息一下吧,我明天早上再来接轰同学,我们商量一下后天的安排。”

轰盯着八百万看了一会儿,想要开口问一问,但最终还是沉默着收回了目光,点了点头开口道:“那我就先上去了,有什么问题就联系我,我随时都在。”

“嗯,辛苦了。”

轰拉开车门走下车,和车内的八百万示意了一下,看着她向着自己点了点头,然后驱车离开了停车场。

轰站在原地,回想着今天晚上八百万那有些奇怪的举止和刚刚车内八百万的那个眼神,轰向着停车场的电梯走去。

 

“两人视线相接,如果有一方立刻移开目光,那么如果对方不是喜欢你,那就说明你们两人的之间存在某种隔阂。”

 

轰看着墙壁上映照出自己的影子,回想着自己来到英国后两人之间的种种过往。

隔阂吗...

 

---------------------------

恭喜我们的轰北翊小朋友即将痛失自家爹地的宠爱。


评论(26)

热度(1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